close

烤蘋果-05

多年老友返台,在外吃了幾頓飯後,

還是覺得家裡才是最佳場所,

輕鬆吃、放開聊、時不時因我倆過去的恩怨情仇掉幾滴眼淚

由於時間有限,這天我為她準備 --

皮埃蒙特烤甜椒橘醋涼拌菜家常燉雞肉與馬鈴薯泥

甜點則是由阿費葛格的烤蘋果負責。

烤蘋果-01

備料。

蘋果、蜂蜜、白蘭地(我以蘭姆酒替代)、肉桂粉。

(應該還要有鮮奶油,想了老半天決定放棄。)

烤蘋果-02

蘋果去核,淋上酒與蜂蜜,灑上肉桂粉,再塞些奶油,

烤蘋果-03

蓋上頂部,準備進烤箱。

烤蘋果-04

烘烤一小時,完成。

蘋果與肉桂,多麼溫暖又療癒的味道!

烤蘋果-05

溫熱享用,很好吃。

 

老友離開台灣後,留下幾句鼓勵的話給我,

摘錄部分如下:

瀏覽了一些的部落文章食譜,我的心裏好感動。

 看到妳上的那些菜,我彷彿也在妳的廚房裏看著妳忙進忙出。

可以感覺出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完成每一道菜餚,

但同時也看到笑咪咪滿足的臉。

.....

願妳繼續加油,

 讓所有認識或不認識妳的人透過妳分享的食譜文章,

重新感受到食物在我們生命的價值與帶給我們無限的想像力與熱情,

我想這也是另一種療癒的能力!

 

好的,

我會繼續用心做菜。

 

 

歡迎參觀其他同學上菜:【在廚房裡環遊世界】試做列車第42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 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