燉雞肉與馬鈴薯泥-05

來試試傑米牌家常燉雞的其中一個延伸吃法。

燉雞肉與馬鈴薯泥-01

備料。

燉雞肉與馬鈴薯泥-02

燉雞肉已經準備好,

按照食譜迅速做出馬鈴薯泥。

燉雞肉與馬鈴薯泥-03

接下來有兩種方法:

一是將熱呼呼的燉雞肉擺在馬鈴薯泥上;

另一種是比較像"Shepherd's Pie"的作法,

在燉雞肉上鋪滿馬鈴薯泥,然後烤箱烘烤。

我想念著學生時代常吃到的家常菜, "Pâté Chinois",

自然要做烘烤版。

燉雞肉與馬鈴薯泥-04

烤至成金黃熟透,約20分鐘,就可以出爐了!

燉雞肉與馬鈴薯泥-05

加了肉荳蔻的馬鈴薯泥,搭配燉到幾乎要入口即化的雞肉,

真是好吃!

雖然這完全不是"Pâté Chinois",

但我的思緒還是飛回到學生時代。

燉雞肉與馬鈴薯泥-06

寫到這裡,

我突然意識到這道菜也許不是多數華人的家常菜,

進而思考『家常菜』之於我的定義。

 

什麼是家常菜?

對我來說,主要是媽媽煮的菜,

再來是一些特定的餐廳小店,

常常一家子一起去享用,連店老闆都成為朋友的那種,

這些菜大部分不會有什麼特別令你驚艷的地方,

有時還可能因太常吃而發膩。

然而當你吃不到的時候,

卻又會突然令你產生魂牽夢縈似的想念...

(也許你能嘗試複製成功,有的時候卻永遠缺少一個味道。)

 

哇我好會扯,謝謝繼續閱讀的朋友,

那麼就...

期許自己在眾多傳承中學習,

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家常菜,

讓那確確實實的烹調,

成為一種安定的力量。

 

 

 

歡迎參觀其他同學上菜:【在廚房裡環遊世界】試做列車第39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 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